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慈善救助 >>大爱传承
大爱传承
作者:网络转载


——阜康市红十字会组织志愿者开展遗体和器官捐献者清明追思悼念活动 


      新疆民生网讯(通讯员 杨辉) 清明临近,为缅怀遗体捐献者无私奉献精神,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3月30日,阜康市红十字会举行了“博爱奉献、生命永恒——遗体和器官捐献清明节追思悼念祭扫活动”。参加活动的有遗体和器官捐献志愿者、阜康市中小学青少年志愿者以及街道、乡镇和各单位的志愿者共40多人,来到昌吉州遗体器官捐献者祭奠园开展清明节追思悼念祭扫活动。昌吉州红十字会副常务会长马彦萍参加了祭奠活动。

      上午11时,纪念活动正式开始。活动一开始,全体肃立,集体默哀一分钟,为捐献者致辞,向奉献人间大爱的遗体器官捐献者敬献菊花,大家手持菊花来到纪念碑前,深深鞠躬,驻足默哀,共同缅怀了遗体捐献者无私奉献的精神,追思捐献者的光辉事迹,表达了对捐献者的崇敬之情。

      活动第二项由昌吉州红十字会副会长马彦萍致辞,马彦萍在致辞中表示说,为了彰显遗体捐献者的奉献精神、告慰其亲属,使志愿者的精神得到传承,并希望通过此次活动的举办号召更多的爱心人士参与并积极加入到遗体器官捐献队伍中来,为保护人的生命与健康,为造福社会发展贡献出更大的力量。

      据了解,遗体器官捐献者纪念碑建成于2015年,目前,纪念碑上已经有12位已经实现捐献者的照片和名字刻在了纪念碑上。他们当中,有年过耄耋的老人,也有仅十几岁的花季少年。这块碑既是家属寄托哀思的途径,也是传播无私奉献的精神的一座丰碑。

      李玉和是准东街道第一位签订遗体和器官捐献的志愿者,他也参加了当天的悼念活动,他说自己已经在2年前签了遗体捐献协议,并得到了家人的支持。希望能够为医学院的学生提高职业技能做出一点贡献,为需要的人解决困难。

志愿者们八纪念碑打扫的干干净净

志愿者们为捐献者依次献花

纪念碑前,志愿者们认真聆听捐献者背后的故事




  • 上一篇:新疆乌鲁木齐红十字会清明节前赴遗体捐献纪念园举行公祭活动
  • 下一篇:孩子们的快乐就是我的快乐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