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下乡专栏 >>强班子 带队伍 重服务 树形象
强班子 带队伍 重服务 树形象
作者:

新疆民生网(邵梦博)“工作队来了后,教会了我们很多方法,让我们这些社区党员干部更加清楚自己该干什么、怎么干,现在我们的思路开了,大家伙都干劲十足呢!”东风教育社区支部书记说。

社区书记口中的工作队是新疆油田公司行政事务中心驻克拉玛依区胜利路街道东风教育社区“访惠聚”工作队。自驻村以来,工作队始终把厚植党在基层的执政根基作为驻村工作的有利抓手,强班子带队伍,重服务树形象,全面提升基层党建水平,扎实做好抓基层、打基础的工作。

心里装着群众的工作队

“在这样一个美丽的春天,我认识了这样一位令人感动的‘访惠聚’工作队队长——干国疆,我的心里暖暖的,干队长把居民的事当成自己的事,他每天走访入户做家访,为居民排忧解难,谁家的孩子没工作,谁家生活有困难……一桩桩、一件件都记在他的本子上,挂在他的心坎里……”近日,在东风教育社区“12371主题党日”活动中,社区社会组织“书韵工作室”讲述的“心里装着群众”的故事感动了大家,故事的主人翁便是工作队队长干国疆,来到“访惠聚”就要干出名堂的他说干就干,驻村伊始,干国疆建立党建责任体系,选优配强支部班子,规范党员干部管理,以身作则引导社区党员干部、工作队员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充分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团结全体工作队员、社区工作人员和社区党员做好“访惠聚”驻村工作。

居民的困难就是出发的命令

“群众事无小事,无论是给居民换灯泡,还是帮居民搬家、照顾老人小孩,不管多小的事,我们都要当成自己家的事来办!”工作队员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在他们看来,只有把社区居民最需要解决的问题解决了,才能得到社区各族居民的认可,居民才会对工作队满意,才会支持工作队的工作,为居民办实事办好事,他们一定要办在居民的心坎儿上,做到真关心、用心帮。

“真的太感谢你们了,你们不仅帮我把家搬了,还帮我把屋子收拾干净。”阿布都拉•卡迪尔握着“亲戚”张帅的手激动地说。两位老人因子女工作繁忙都不在身边一直为搬家的事发愁,张帅得知情况后便立刻组织工作队员、关爱组员成立“搬家队”,为阿布都拉搬家。一直以来,工作队把联系服务群众作为“主业”,着力提高工作水平和服务质量,把群众凝聚在“堡垒”周围,让基层党组织真正成为群众的“主心骨”。工作队每一名党员都始终保持着对社区居民的赤子之心,把居民当亲人当家人,与居民一起过一起干,认真落实党的各项惠民政策,着力解决居民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扎实做好服务居民工作,切实维护居民切身利益。

工作队的“三个坚持”

“每次社区搞活动都是‘姐妹们’最开心的时候,可以把咱们平时自发排练的舞蹈节目展现到小区居民面前。”“对呀,社区不仅满足了我们文艺的心愿,还组织各类学习活动满足我们学习的心愿!”在小区里,两位居民开心的交谈着社区为居民办的实在事。一直以来,工作队建立班子长效化理论学习机制,做到“三个坚持”,即:坚持每月组织“民族团结一家亲”、“主题党日”等融情活动;坚持在每周一升旗仪式上开展党的政策理论、法律法规、民族团结等内容的学习;坚持每日两会,早派工、晚分析,及时掌握社区现况,做好各相工作。

在今后的工作中,东风教育社区“访惠聚”工作队将坚定坚决紧盯总目标,建强支部班子,严格组织建设,创新党员教育,狠抓措施落实,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夯实基层基础出实效。

(供稿: 新疆油田公司行政事务中心驻克拉玛依区胜利路街道东风教育社区工作队)


  • 上一篇:爱在北坡:广场舞舞动健康 引领居民新风尚
  • 下一篇:我参与 我奉献 我快乐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