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下乡专栏 >>温宿县:春耕时节忙插秧 扶贫工作暖人心
温宿县:春耕时节忙插秧 扶贫工作暖人心
作者:

新疆民生网(雷国明)阿克苏地区温宿县以盛产水稻而闻名,其水稻种植历史源远流长,素有南疆“稻乡”之美誉。托乎拉乡是温宿县水稻的主产区,而托万克库尔巴格村则是托乎拉乡水稻种植的核心区。该村位于美丽的托木尔峰下,气候宜人,环境优美,土地肥沃,并富含硒等多种微量元素,具有种植水稻得天独厚的地缘优势,稻田常年用冰川雪水浇灌。

时下,正是托乎拉乡托万克库尔巴格村3400余亩水稻插秧的大忙时节,在田间地头,到处都是插秧的繁忙景象。今年53岁憨厚老实的贫困户陈加平自强不息,发挥自身善于种植水稻的优势,今年承包水稻地100余亩。由于春耕农忙季缺少插秧机和劳动力,看着育秧田里越来越高的秧苗,十分着急,“如果秧苗再长高就无法使用插秧机插秧了。”陈加平对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李凤鸣说。群众的困难诉求就是工作队的工作动力,工作队立即四处联系,帮助解决插秧机的问题,组织工作队队员和村党员志愿者到地里一起帮助拔苗、裹苗、装车、插秧机装苗,在一天半的时间里顺利完成了其承包的108亩水稻地的插秧。

“谢谢工作队和村里的党员志愿队,帮助我解决了秧苗机和劳动力不够的问题,让我的100多亩秧苗顺利完成插秧。” 陈加平感激的对工作队队长李凤鸣说。

驻村工作队一直以来用真诚与热情帮助贫困户和困难群众解决生产困难,用实际行动传递党的关心关爱,进一步密切工作队和党员群众的血肉关系,激发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的信心。

(供稿:自治区地矿局驻温宿县托乎拉乡托万克库尔巴格村工作队)


  • 上一篇:工作队帮助村民防虫害,助村民提质增收
  • 下一篇:我参与 我奉献 我快乐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