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下乡专栏 >>工作队助力庭院“小拱棚”发展促农增收
工作队助力庭院“小拱棚”发展促农增收
作者:

新疆民生网(马玲)“你看,我家的小拱棚辣椒长得多旺呀再过一个来月就能挂果,到采摘时节就可以赶集卖出增加收入了正给自家小拱棚白菜松土除草的托克逊乡吉格朗村村民艾依纳木·依明告诉走访的干部。

眼下,吉格朗村300座小拱棚蔬菜正处生长旺季,绿油油的大白菜、莴苣、辣椒、西红柿等10余种类蔬菜长势喜人。

2019年,针对村民房前屋后闲置土地较多,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积极鼓励村民种植时令蔬菜,不仅可以美化居住环境,挂果后也能为村民带来一笔可观的收入。

与艾伊娜木一样,对发展庭院经济增收充满信心的还有贫困户木合塔尔·依明,今年他在扩种小拱棚基础上,还租借他人的闲置土地4亩,铺上地膜种上了西瓜。“2018年种植时令蔬菜挣了4000多元。2019年,我继续种植了西红柿、辣子、豇豆、菠菜,这些菜挣钱能多一些。我要靠自己的双手努力奋斗,相信今后的日子会越来越好。”木合塔尔·依明充满信心地说。

拜城县民政局驻托克逊乡吉格朗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吕远鹏表示,驻村工作队鼓励村民实施庭院经济种植,2019年,吉格朗村建设的小拱棚300余座,据估算可让村民实现户均增收2000元左右。

图说:给小拱棚菜苗浇水除草,透透气。

图说:工作队帮助贫困户种植西瓜。

(供稿:拜城县民政局驻托克逊乡吉格朗村工作队)


  • 上一篇:温宿:农人勤似蜂 生活甜如蜜
  • 下一篇:我参与 我奉献 我快乐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