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下乡专栏 >>尤喀克库尔巴格村召开全县“道德讲堂”观摩会
尤喀克库尔巴格村召开全县“道德讲堂”观摩会
作者:

新疆民生网(王勇)4月12日,温宿县召开2019年第一季度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推进会,与会人员共120余人实地观摩了托乎拉乡尤喀克库尔巴格村“道德讲堂”活动。

大家首先听取驻村工作队关于尤喀克库尔巴格村全国文明村创建、文化宣传活动、文体“八支”队伍、全民发声亮剑、道德讲堂及“五好”家庭评选等各项活动的讲解,并共同观看了现代舞、扇子舞、水袖舞等“八支”队伍表演。最后,实地观摩了“道德讲堂”活动。

本次道德讲堂活动以“建设美好家园”为主题,分为唱歌曲、听讲堂、谈感悟、诵经典、送祝福五个环节。村民们统一着装,精神抖擞,高声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大家共同听了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别利克孜•买买提“四好、三美、一卫生”大宣讲,踊跃举手谈感受,纷纷表示享受惠民政策多、家乡变化大、生活很美好,要感恩共产党,永远跟党走。诵经典的环节大家一起朗诵了李白的《静夜思》,在最后一个环节送祝福中大家相互赠送了寓意吉祥的祝福卡,并粘贴在祝福墙中,增强干部群众凝聚力、向心力。

村民麦尔哈巴·萨迪克激动地说:“今天,村里举办了一场很有意义的道德讲堂活动,我们唱了振奋人心的红歌、讲了身边的感人故事、谈了自己的感受、朗诵了经典的诗词、互相赠送了祝福,我深刻感受到了讲道德对我们的幸福生活、社会文明发展的重要意义在今后的生活中我一定要做一名弘扬传统美德好公民。

尤喀克库尔巴格村“道德讲堂”以“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讲自己事、身边事教身边人”的形式,传播凡人善举,已成为广大干部群众易于参与、乐于参与道德建设的平台和载体。自2014年自治区地方志编委会驻村以来,不断丰富讲堂内容,注重五个结合:一是注重结合党的方针政策和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宣传教育。二是注重结合“理清两笔账、感恩共产党”活动,大力宣传党的惠农政策,让群众切切实实明白惠从何来、惠在何处,增强感党恩、报党恩、跟党走的决心。三是注重结合新疆历史正本清源,还历史本来面目,引导村民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进一步增强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四是注重结合全村定期开展的“好丈夫”“好媳妇”“好邻居”“好公婆”“好儿子”“好女儿”“好家庭”等“道德模范”评选活动。积极引导村民向先进看齐,和标兵对标,让追求世俗家庭幸福、家庭和睦成为全村的主流导向。五是注重结合“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深入宣传“三个离不开”思想,鼓励少数民族群众与汉族群众互帮互助。每月一期向基层各族干部群众传播文明道德、提升公民道德素质,为构建和谐温宿奠定了思想道德基础,2017年获得“全国文明村”称号。

供稿:自治区地方志编委会驻阿克苏地区温宿县托乎拉乡尤喀克库尔巴格村工作队)


  • 上一篇:升旗、宣讲、宣誓……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他们在行动!
  • 下一篇:我参与 我奉献 我快乐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