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下乡专栏 >>勤能补拙得富贵 自勤带动故乡人
勤能补拙得富贵 自勤带动故乡人
作者:

新疆民生网(程龙)明代文儒冯梦龙曾说过这样一句话:“富贵本无根,尽从勤里来”,从古至今这样的例子不胜枚举,富贵本来就没有根,不是固定地专属于某些人,富贵都是从勤苦努力、艰苦奋斗中得来的,而今在沙雅县努尔巴克乡排先拜巴扎村,也有这样一位勤能补拙得富贵,自勤带动故乡人的成功人士—库尔班·马木提。

库尔班·马木提,努尔巴克乡排先拜巴扎村3组122号村民,为本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6口人。作为本村的贫困户,在思想上有着很大的认知,从作为贫困户光荣到脱贫致富,意愿发生很大的转变,从此积极配合乡里的脱贫攻坚工作,努力学习、勤劳质朴的政府的脱贫思路,每一次都紧跟步伐。家中经营土地14亩,凭借自身的务实学习,积极参加乡里举办的农牧民夜校学习,回家后苦心专研,通过在田间的一点一点的实践,在农业技术发展上取得了一定的成果,平均每亩棉花产量相比其他人的产量高很多,这也是通过他的勤奋而获得的成绩。然而他还未停止脚步,通过政府技能培训给与的脱贫思路,继续自主发展产业,经营百货、生活日杂,每天都有近百元的收入,利用不忙的时候,出去打零工,目前生活收入比较稳定,可以达到稳定脱贫的标准。

历史上西楚霸王项羽在击败秦军,功成名就之后曾说过这样一句话:“富贵不还乡,如衣锦夜行”,就在家门口,库尔班·马木提还不忘初心、不忘党恩,心怀排先拜巴扎村贫困户脱贫致富之心,不藏私心,自己富不算富,全村富才是富,主动帮助本村贫困户,传授棉田种植技术,亲自到田间指导,帮助贫困户邻居热合曼·艾麦提教辅棉花种植关键要点,包括深耕、施肥、适时播种、株行距合理、整枝、全程化控、治虫、适时打顶等等诸多细节之处讲解的非常仔细,而且还会定期到田间观看棉花成长情况,及时告知邻居情况,以实践看成果,去年热合曼·艾麦提的庄稼长得非常好,收入也提高了。

库尔班·马木提在自身取得成就之后不忘村里的其他贫困户,力所能及的帮助村邻脱贫致富,并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帮扶贫困户,以实际行动得到了排先拜巴扎村乡亲们的一致好评,也为我们树立了一个良好的学习榜样。

(供稿:太平人寿保险有限公司新疆分公司驻沙雅县努尔巴克乡排先拜巴扎村工作队)


  • 上一篇:菜苗小希望助力大脱贫
  • 下一篇:我参与 我奉献 我快乐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