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下乡专栏 >> 拜城县:让群众多挣钱,脱贫攻坚才立竿见影
拜城县:让群众多挣钱,脱贫攻坚才立竿见影
作者:

新疆民生网(胡尔西达)“在外打工离家又远,我们不出村就能就业,还能顾到家,感谢党和政府!拜城县察尔齐镇恰克其村的贫困户赛麦提·莫莱麦提和吐尔逊黑力力拿着刚刚与招商引资种植大户张宝民签订的《用工协议书》,高兴地看了好几遍。

为切实加大就业扶贫力度,推动精准脱贫工作拓宽村民收入渠道,连日来,乌鲁木齐海关驻拜城县察尔齐镇恰克其村工作队积极联系阿克苏招商引资种植大户张宝民,组织拜城县察尔齐镇恰克其贫困户村民2500亩地田间管理重点安置4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就业,调动他们就业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贫困户家庭富余劳动力就近就地种植创收增收。

拜城县察尔齐镇恰克其村贫困户赛麦提·莫莱麦提说,儿子和女儿分别在上初中 学,最近妻子腿三处骨折,做完手术不久,走路很困难,还需要照顾,不敢出远门打工,平时就和妻子在家务农,偶尔打些零工。如今,扶贫车间开在了拜城县察尔齐镇恰克其村,每月稳定工资收入4000元,实现了“挣钱顾家两不误”的心愿。

乌鲁木齐海关驻拜城县察尔齐镇恰克其村工作队真好,让我们不出远门就可以挣上钱。每月收入4000元,比到外地挣的还多,还能照顾家庭,我特别高兴,感谢党和政府贫困户吐尔逊·黑力力高兴地说

乌鲁木齐海关驻恰克其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王志强说:“开展富余劳动力转移是脱贫攻坚的重要渠道,只有让群众多挣钱,脱贫攻坚才立竿见影。”

为了让农民不荒废时间和增加收入,乌鲁木齐海关驻拜城县察尔齐镇恰克其村工作队来到村里后,通过多种形式进行转移就业相关政策的宣传。“近年以来,恰克其村外出就业的人越来越多,为了确保各项工作到位,工作队和村两委利用入户走访的时机进行广泛宣传,鼓励脱贫意愿强烈的群众积极报名,用自己的双手勤劳致富。并利用夜校对外出就业人员进行了就业优惠政策、劳务输出、语言、技能和外出务工途径、劳动维权等方面的岗前培训。同时,建立务工人员档案,形成了宣传、培训、管理、服务一条龙的劳务输出流程,为进一步健全村民外出务工体系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恰克其村党支部书记买尔顿江·艾拜布拉说。

(供稿:乌鲁木齐海关驻阿克苏地区拜城县察尔齐镇恰克其村工作队)


  • 上一篇:拜城县:工作队圆了我开理发店的心愿
  • 下一篇:我参与 我奉献 我快乐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