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下乡专栏 >>新春送祝福,情暧年更浓
新春送祝福,情暧年更浓
作者:

新疆民生网(王文胜)春节来临之际,为了使村里困难家庭和“四老人员”度过一个快乐、祥和的新年,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温暖。2月1日,新疆地矿局第八地质大队驻拜城县托克逊乡阔纳协海尔村工作队与村干部一起,带着慰问品来到了“四老人员”及困难群众家中,进行了走访慰问活动,同时送去春联和节日的祝福。

5组村民阿依夏木·热合曼独自一人带着4个孩子生活,大女儿米热巴尼·阿布力孜读初三,去年患肾结石在上课时疼痛难忍,被老师和同学发现后送去医院,但无钱医治,工作队员李文祥为其垫付了1500元住院费后进行了手术治疗,目前已经康复。工作队慰问了阿依夏木·热合曼家,并鼓励其女儿米热巴尼·阿布力孜努力学习,取得好成绩。

帕旦木·亚生患病常年卧床,2个读小学的孩子非常懂事,放假在家照顾母亲,洗衣、做饭、打扫卫生,学习成绩也很优秀,慰问组鼓励帕旦木·亚生坚定信心战胜病魔。

当来到孤寡老人阿那古丽·努尔家时,老人开心地说:“春节前有这么多人来看我,陪我过节,非常感动,党和政府总是惦记着我,是我们的贴心人啊。”

在贫困户玉山·那斯尔家里,走访慰问组和他促膝交谈,细致讲解党的富民惠民好政策。玉山·那斯尔难以抑制心中的激动:“这几年,我家的生活变化太大了。门前的道路硬化了,旧房变成新房了,盖了羊圈,发了扶贫牛、羊,孩子上学免费,我看病也不愁了,党的好政策说都说不完。2019年我们家一定要实现脱贫,让生活一天更比一天好。”

走访慰问中,走访慰问组详细询问了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并嘱咐他们要好好保重身体,有困难及时向村党支部反映。同时鼓励他们要勇于面对生活,克服困难,保持乐观健康心态。

“四老人员”阿布力孜·玉苏甫说:“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每次过节都惦记着我们,我们非常感动,工作队驻村的两年时间里宣讲党的政策、解决村民的困难,把群众的心和党紧紧连在了一起。”

逢节必慰,工作队始终坚持把充分发挥好传统节日作用作为开展群众工作的法宝,开展丰富多彩的共庆活动和暖心慰问,进一步拉近和群众的距离,在欢快的节日氛围里,传播党的声音,传递党的恩情,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凝聚民心。

此次走访慰问活动,新疆地矿局第八地质大队驻拜城县托克逊乡阔钠协海尔村工作队共为7名“四老人员”及61户困难群众送去大米、清油,让困难群众渡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此次慰问活动总价值10200元。

(供稿:新疆地矿局第八地质大队驻拜城县托克逊乡阔纳协海尔村工作队

 


  • 上一篇:工作队春季助学 传递爱心 放飞梦想
  • 下一篇:我参与 我奉献 我快乐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