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下乡专栏 >>拆除危旧房 打造亮丽村
拆除危旧房 打造亮丽村
作者:

新疆民生网(刘东)为了更好地开展新农村建设,共同打造美好家园,自2018年12月份以来,阿瓦提乡哈番拉村开展村容村貌整治行动,对区域内的危旧房实行集中拆除。2019年计划拆除危旧房总户数193户,目前累计拆除159户,累计清运废墟和垃圾37834方,累计平整出土地64.65亩,发动群众5730人次。

“因拆除危旧房时间紧、任务重,去年12月份开始,我村拆除工作一直没有停止,即使是春节期间。”喀什大学“访惠聚”驻村工作队队长卡斯木江·麦麦提依明说道。目前,哈番拉村享受政府补助的集中连片富民安居房已经建成,村民们已经入住富民安居房,但是危旧老房仍然存在,村民主要用来存放农产品和杂物。“房子破旧不堪不仅影响美观,还存在安全隐患,我作为党员干部,为了配合政府的工作,必须拆。”阿提姑丽·吐尔逊坚定地说道。

经过拆除危旧房以后,为建设亮丽乡村腾出了新的空间,工作队为了能让村民们“既得风景,又得丰收”,在村庄规划和发展了花足了心思。腾出空间用于村民蔬菜和经济林果栽培,用于建立村口小巴扎等,整治出一条条亮丽的特色街。

拆除中,离不开村民的理解与支持,全村凝心聚力推进“大拆大整”的生动局面每天都在上演。下一步,村里将重点解决拆出空间的具体规划落实,结合村民的想法改造乡村,在所有人的共同努力下,老百姓获得宜居环境,哈番拉村也在拆建之中实现了美丽蝶变。

(供稿:喀什大学驻喀什市阿瓦提乡哈拉村工作队)


  • 上一篇:最甜最美最团圆
  • 下一篇:我参与 我奉献 我快乐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