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下乡专栏 >>过年7天乐,英艾日克村这么过
过年7天乐,英艾日克村这么过
作者:

新疆民生网(丁辉)“加油,加油……”大年初二一大早,伽师县和夏阿瓦提镇英艾日克村村委会大院内人头攒动、人声鼎沸,“民族团结一家亲”联谊活动热闹非凡。

这边,2组和3组的村民是男女老少齐上阵,组成了混合队伍,拔河比赛也是难分伯仲。参赛选手卯足了劲儿、咬紧了牙关,围观的群众既兴奋又紧张,时而为胜利者欢呼,时而为失利者鼓气。三局下来,2组取得了胜利,大家用热烈的掌声向他们祝贺。

那边,1组和4组的篮球比赛也是精彩纷呈。当着全体村民面,小伙子们都不服气对方,你一个3分,我就来一个“2+1”,比分始终咬得很紧,颇有CBA总决赛的味道。最后还是1组技高一筹,以一个压哨球定乾坤。输了比赛的4组选手也很绅士地上前握手致意。

比赛刚结束,悠扬的旋律就响了起来,村民跳起了热情洋溢的舞蹈,嘹亮的歌声、优美的舞姿和浓浓的年味越过村庄,飘向远方……

自治区税务局驻村工作队还向村民讲解了春节的来历和过年的习俗,并向参与比赛的村民发放了奖品。

村民阿布杜拉·如则说:“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期间,村里组织这样的活动不仅学到了知识,锻炼了身体,增进了村民之间的友谊,还丰富了我们的业余文化生活,更增添了过年的气氛。”村党工委书记、自治区税务局驻村工作队长王光明说:“通过组织村民积极参与活动,不仅展示了农民的新形象,也展示我们村的新面貌、新气象、新风尚。也为广大村民在节日期间送上了一份文化体育大餐。”

(供稿:自治区税务局驻伽师县和夏阿瓦提镇英艾日克村工作队 )


  • 上一篇:挂灯笼贴春联做美食 托玛贝希村今年年味别样浓
  • 下一篇:我参与 我奉献 我快乐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