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下乡专栏 >>挂灯笼贴春联做美食 托玛贝希村今年年味别样浓
挂灯笼贴春联做美食 托玛贝希村今年年味别样浓
作者:

新疆民生网(解先杰)大红灯笼高高挂,感恩对联贴门上,红红火火福来到,家家户户美食香。2019年春节临近,走进托玛贝希村,浓浓的年味便扑面而来。到处高悬的大红灯笼、镶金的大红“福”字、喜庆的春联、飘香的美食、迎风招展的彩旗,将村里妆点得欢乐祥和、年味十足。驻村工作队和村民们欢天喜地,一起迎新春、过大年。

1月28日上午,在村民阿吾提•吾守尔家大门口,自治区税务局驻村工作队队员们正在一边指导着他在大门上粘贴“福”字、春联和挂灯笼,一边向大家介绍着“春节的由来和习俗”。大门两侧贴上春联,门口挂上大红灯笼,过年的喜庆一下就显现出来了,阿吾提•吾守尔脸上洋溢着幸福地笑容,他让工作队员为自己家在大门口照了一张全家福,并高兴地说:“工作队的巴郎们让我们知道了春节才是我们中国人最隆重的节日,我们就是要一起过我们自己的节日。”

除工作队统一购买和发放的春联外,村民们大都自发地自己出钱购买了大红的灯笼用心挂在了大门口,还通上了电灯泡,一时间整个村庄被营造成了红红火火的海洋,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浓浓得充满了整个村庄。

2月1日晚上,在村民家阿力木•马木提家中,工作队员们和他们一家老小一起炸麻花、包饺子。放假回家的孩子们叽叽喳喳地一边学着做美食,一边交流着期末考试的心情,放在火炉上的油锅里上下翻滚着做好的面食,其乐融融,亲如一家。工作队队长高玉军一直在忙活着揉面擀面皮,他拿起刚刚做好的麻花、子说:麻花,象征着党和人民心连心、手拉手,拧成了一股绳;翻麻叶子,象征着咱们老百姓来年的生活再翻一番;饺子,寓意着一家人团圆美满。听了他形象的讲解,大家各个都笑开了花。几个孩子还比照贴在墙上的大红“福”字,用做好饺子在盖帘上摆了一个大大的“福”字。热气腾腾的饺子上桌了,大家在互道新年快乐中津津有味地品尝了起来。

在村文化活动中心,村里的春晚节目也在紧锣密鼓的排练着。参加节目排练的有青春萌动的少男少女,也有步履蹒跚的大爷大妈,更少不了活泼可爱的孩子们。他们将在大年三十当天为全体村民献出一台属于自己的热闹春晚。

正在参加排练的哈尼克孜•依米提兴奋地说:“有了党的好政策,现在我们的日子越过越好了。过年了,我们都愿意出来唱歌跳舞!这才是我们想要的生活!”

春节,是万家团圆的日子。但驻村工作队员,在万家团圆的时候,必须坚守岗位。看到村里翻天覆地的变化和村民那一张张发自内心的笑脸,他们体会的是另一种幸福的年味。

供稿:自治区税务局驻伽师县和夏阿瓦提镇托玛贝希村工作队)


  • 上一篇:歌儿唱起来,舞蹈跳起来,宁静的村子热闹了起来
  • 下一篇:我参与 我奉献 我快乐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