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下乡专栏 >>汇青年筑梦想 凝聚青春力量助力访惠聚
汇青年筑梦想 凝聚青春力量助力访惠聚
作者:

新疆民生网(葛晓华)为进一步发挥党员模范作用,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优良传统,激发社区团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2019年1月14日, 克拉玛依市人民银行驻星光社区访惠聚工作队组织工作队党支部、社区党支部、星光社区团支部、克拉玛依市金融团工委联合开展了“汇青年筑梦想 凝聚青春力量助力访惠聚”党建带团建主题实践活动。来自金融团工委9家金融机构的30余名青年团员与工作队社区党员、团员青年共同参加了与国旗合影、迎新春祝福送金融知识志愿服务活动,以及“我与改革共成长”主题座谈会。

1月14日清晨,寒冬料峭,银装素裹。金融团工委的团员青年们和星光社区工作队队员、社区团员、辖区居民一同参加了庄重的升国旗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感受爱国主义教育。大家合影留念,鲜红的国旗、党旗、团旗熠熠生辉,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和祝福之情

参加完升国旗仪式,团员青年们便前往社区居民活动室开展送祝福、送金融知识志愿服务活动。活动吸引辖区近百名居民参加。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答疑、指导操作等方式,大家与居民面对面交流,有效地推广普及了金融知识,提高了居民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受到居民的热烈欢迎,为助力星光社区工作队2019年打造“普惠金融服务站”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活动现场热闹非凡,红红的春联、福字,志愿者们热情耐心的讲解,居民们一张张开心的笑脸,处处洋溢着新春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

工作队还组织团员青年到出行不便的居民家中,为他们送去了台历、对联等新年礼物和新春祝福,以及实用便捷的金融惠民政策和金融知识,温暖了居民们的心,也让普惠金融服务的触角延伸、惠及到了更多的群众。

志愿服务活动结束后,工作队党支部组织团员青年们齐聚一堂,以“我与改革共成长”为主题进行座谈。座谈会通过重温入团誓词、观看励志短片、分享改革开放40周年成长故事的方式,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团的十八大精神在与会青年中入脑入心,让大家在工作中“践有所思、思有所得、用所得指导实践”。

来自克拉玛依市人民银行的团员青年罗倩分享了自己作为援疆志愿者,从家乡贵州铜仁来到新疆克拉玛依后的体会,她克服困难,不负使命,融入新疆,扎根新疆的志愿者精神得到与会团员的点赞。社区团员尤丽吐孜·海热提与大家分享了她沐浴党的阳光雨露、不断成长进步的点滴故事,引发了团员青年们的共鸣,坚定了大家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

工作队副队长葛晓华分享了自己作为祖国改革开放40周年历程中的参与者、见证者、受益者的经历与难忘记忆,尤其是深入群众开展驻村工作的心得,激发了与会团员青年们作为党的后备军,坚定理想信念,不忘跟党初心的使命担当意识。

团员青年们畅所欲言,说的真诚、讲的动情、谈的到位,过程严肃活泼、氛围热烈,充分体现了团员青年的担当与活力。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为契机,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在祖国未来改革开放进程中,勇做“追梦者”,争当“圆梦人”。

座谈会最后,葛晓华表示:“2019年,星光社区工作队将借助后盾单位力量和资源,结合辖区居民需求,继续开展多种形式的党建带团建主题实践活动,有效提升社区团支部建设水平和组织力,锻造一支党有所呼,我有所应’党后备军队伍把实事、好事办到群众的心坎上,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同时,她勉励在座团员青年们以舍我其谁、只争朝夕的决心,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团的十八大精神,增强使命感,争做青年先锋,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将个人的青春价值和人生梦想融于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

本次党建带团建活动,星光社区工作队充分发挥自身金融资源和人力资源优势,按照“党建带团建 团建促党建”的要求,党团建联动,互相促进、共同发展,工作队落实好访惠聚“建强基层组织”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提供了组织保障。

(供稿:克拉玛依市人民银行驻星光社区访惠聚工作队)


  • 上一篇:寒冬腊月 群众喜领“暖心”补贴款
  • 下一篇:我参与 我奉献 我快乐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