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下乡专栏 >>核桃树下“兄弟情”
核桃树下“兄弟情”
作者:

新疆民生网(刘瑛)“在工作队‘亲兄弟’舒建春的指导和帮助下,我今年的核桃收入达到了56000元,比去年整整翻了一番。”温宿县恰格拉克乡恰格拉克村村民麦麦提·艾麦提尼亚孜仔细地核算着自家的经济收入后高兴地说。

今年46岁的麦麦提·艾麦提尼亚孜一家4口人种植了10亩地的核桃。多年来,由于不懂科学的管理技术,导致核桃树挂果少,品质差,一直卖不上好价钱,影响了他的经济收入,极大地挫伤了他种植核桃的积极性。3月初,温宿县文体影视局驻村工作队在他家走访时了解到情况后,有着核桃树种植经验的工作队员舒建春带着麦麦提·艾麦提尼亚孜前去他家地里查看情况,经过观察,主要是核桃树修剪不科学导致产量上不去。在此后的日子里,舒建春拿着果树修剪刀,手把手地指导麦麦提·艾麦提尼亚孜进行核桃树修剪,讲解核桃树管理的基本常识。在核桃树挂果期,又亲自指导他施肥、打药。到了果品收获的时节,麦麦提·艾麦提尼亚孜的核桃产量获得了丰产,品质得到了提升,被外定客商订购一空。

温宿县文体影视局驻村工作队驻村以来,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结合驻村点的实际,制定科学的帮扶措施,指导村民发展生产。在共同的劳动中,与村民结下了兄弟般深厚的情谊。村民图尔贡·吐尼亚孜说:“在舒建春的指导和帮助下,我5亩地的干核桃产量达到了1300公斤,收入达到了26000余元,让我尝到了种植核桃树的甜头。”

“核桃产业是我村农民经济收入的主要来源,如何提高村民核桃的产量和品质,是我们一直思考的问题,只要村民通过种植核桃达到了增收,我们的工作才算做到了家。”工作队副队长刘家宏说。

(供稿:阿克苏地区“访惠聚”办公室)


  • 上一篇:【驻村日记】榜样就在身边,致敬我的张爷爷!
  • 下一篇:我参与 我奉献 我快乐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