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下乡专栏 >>再见了,2018!老伙计们2019我们不见不散!
再见了,2018!老伙计们2019我们不见不散!
作者:

——油龙社区老年合唱班年度小纪

新疆民生网(刘吉 张欣磊)2018年12月14日,克拉玛依市金龙镇街道油龙社区居民们的微信上被社区老年合唱班结业汇报演出给刷屏了,集体合唱、夫妻小合唱、健身保健操、歌伴舞……叔叔阿姨们正在用嘹亮的歌声歌唱新时代的好生活,歌唱着对祖国的热爱,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活动现场一段段精彩的视频、照片连续不断的在社区微信群、朋友圈中发出,赢得了越来越多围观者的点赞!尤其是因为工作原因无法到现场观看演出老人们的儿女、孙辈、邻居,都忍不住为老人们叫好!

我们的老年合唱班,成员年龄最小的今年已经69岁了,年龄最大的84岁,在社区退休音乐教师柳秀梅的带领下,老人们用唱歌来丰富晚年的生活,社区也积极为老人们的歌唱学习、表演提供各种支持,力争通过各种活动使辖区老年朋友们能够“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合唱班每年三月底春天到来的时候开课,年底12月份结业,老人们坚持每周一、四上课,风雨无阻,认真的态度、学习的热情让我们肃然起敬,如今合唱班已经成功的运转到第五个年头,吸引了辖区40余名老人的参与,是我们社区名牌群众性文化队伍,更是我们社区文体活动的中坚力量之一,今年陆续参与了社区“端午节”、“中秋节”、“纳凉晚会”以及各种民族团结一家亲文艺演出,是深受社区居民喜爱的“老演员”,每当看到这群平均年龄在70岁以上的叔叔阿姨们在社区舞台上认真、快乐的表演,社区居民们都为他们送上最热烈的掌声,不仅为这些爸爸妈妈们感到自豪,更被他们老有所为的劲头所鼓舞!

今年合唱班汇报演出结束后,合唱班成员、社区书法家张国瑛叔叔还用书法为老伙计们送上了自己的祝福——“愿红歌班老年朋友们幸福长寿”合唱班成员、社区“金剪子”征秀琴阿姨为老朋友们送上了自己进行剪的“福”字,预祝老朋友们新年快乐!社区工作人员精心为每一位老人都准备了一个装歌词用的风琴包,赢得了老人们的欢心,老朋友们还一起拍了合照,约定明年一定再来上课!

再见了, 2018!老伙计们2019我们不见不散!

(供稿:克拉玛依市工建局驻克拉玛依市金龙镇街道油龙社区工作队)


  • 上一篇:严冬的暖心礼物让牧民睡个安心觉
  • 下一篇:我参与 我奉献 我快乐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