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下乡专栏 >>宣讲接地气 政策入人心
宣讲接地气 政策入人心
作者:

新疆民生网(王泓君)12月13日,在大桥乡塔合塔村组织活动场所,来自大桥乡组团宣讲的3名宣讲员,为本村近百名群众和工作队员开展了一场以“劳动保障知识”、民族团结、《消防安全法》等内容为主的生动宣讲

第一个登场宣讲的是县消防大队的工作人员。结合最近网上火灾现场,向群众讲解了消防知识消防安全预防的重要意义和关系群众切身利益,介绍了预防方式、预防知识、群众自我保护方法以及逃生方式,引导群众加强安全防范意识,自觉遵守《消防安全法》。

随后,乡劳动保障办公室的工作人员阿斯古丽·沙迪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广大群众讲解了社保卡的办理程序、查询社保卡办理进度以及社保卡怎么激活、怎么用、怎么查余额等群众最关心的知识,引导群众查询社会保险缴费情况、养老保险个人账户信息、医疗保险个人账户信息等信息,不断提升生活质量与水平。

2个多小时的宣讲中,宣讲团成员充分发挥专业知识和聪明才干,宣讲内容既有政策上的传达解读,又有思想上的教育引导,列举了大量的生动实例,现场气氛活跃、热烈,富有感染力和吸引力。

“以前我也听过很多次宣讲,但像这次这样有这么多内容的集中综合宣讲还是第一次,让我们很受教育。”宣讲结束后,村民海力力·祖农尼对笔者说。

(供稿:拜城县妇幼保健院驻大桥乡塔合塔村工作队)


  • 上一篇:沁苑社区开展两代表一委员进社区活动
  • 下一篇:我参与 我奉献 我快乐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