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下乡专栏 >>“爱心超市”助力精准扶贫
“爱心超市”助力精准扶贫
作者:

新疆民生网(阮莉莉)近日,阿克苏市依干其乡良种尤喀克乔格塔勒村村民们期盼已久的“爱心超市”开业了!

“爱心超市”是良种尤喀克乔格塔勒村精准扶贫的一部分,也是该村创新扶贫模式的一个缩影,通过建立“爱心超市”,解决困难家庭紧缺生活物资需求,用共建共享的方式调动贫困户的积极性,促进乡村村容整洁,邻里团结。

为做好“爱心超市”日常管理保证其正常、健康运行,真正发挥其爱心济贫、全文明”的理念,“爱心超市”服务对象主要为本村村民,重点是困难村民。物资主要由阿克苏地区政协工委机关干部(含“访惠聚”驻村工作队队员)、政协委员、社会爱心人士和企业捐赠,目前共收到捐款捐物合计3.5万余元。

“为激发贫困村民通过双手劳动致富的观念,爱心物品的发放采取让贫困村民参加集体劳动、公益劳动和个人家庭劳动换取积分的方法,按需免费领取,全村建档立卡的贫困户,均可凭积分卡免费领取所需物品。”“访惠聚”工作队长、村第一书记蔡赣介绍到。

活动当天,共向贫困村民发放原始积分卡95张,村民凭积分卡到“爱心超市”选择、领取自己生活需要的物品。目前,爱心超市的成功运营,丰富了扶贫工作内容,增加了脱贫攻坚的有效手段,爱心超市全覆盖,为脱贫攻坚工作再添新活力。

(供稿:阿克苏地区“访惠聚”办公室)


  • 上一篇:农发行新疆分行与昌吉州分行调研慰问驻社区工作队
  • 下一篇:我参与 我奉献 我快乐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