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下乡专栏 >>拜城县:点亮乡村暖人心
拜城县:点亮乡村暖人心
作者:

新疆民生网(罗清华)11月15日,夜幕降临, -5℃,拜城县赛里木镇夏合买里斯村5组的2号近200米巷道内,人来人往,热闹非凡,所有人脸上挂着欣喜的笑容,纷纷仰起头,发自内心的从嘴里发出感叹,“好美呀,好亮了”、“感谢党、感谢医院工作队罗书记”……

霎时,夏合买里斯村5组2号巷道庭院灯全部点亮,雪白而柔和的光芒照得巷道亮晃晃,宛如白昼一般,与昔日漆黑的场景形成鲜明的对比。小小的庭院灯点亮了,点亮了夜间寂寞的村庄,给寂静的山村带来了光明,带来了欢乐,带来了幸福。

夏合买里斯村,位于拜城县赛里木镇向东2公里处,东与乌希买里村接壤,南与肖尔买里村相邻,西与托喀其村相邻,北与拉帕村相邻,距拜城县县城所在地35公里。全村包含6个村民小组,农户355户,1555人,人均耕地不足3亩,其中贫困建卡农户8户27人。

为进一步激活乡村振兴,尽快帮助贫困的村民走上脱贫致富的道路,近年来,拜城县维吾尔医医院以队员当代表,以派出单位作后盾,党政一把手负总责,访惠聚工作队第一书记与医院党政领导密切沟通协作,为夏合买里斯脱贫攻坚及乡村振兴谋发展、谋出路,因地施宜、因地施策,加大了“七个一批”、“六个精准”、“三个加大”实施力度。向该村贫困群众捐种羊111头,捐乳鸡捐乳鸽2000余羽。不断的为贫困户及困难群众落实各项惠民政策,不懈余力为改善村民生活环境积极努力。特别是2018年以来,该工作队借助派出单位拜城县维吾尔医医院力量出资为该村50余户村民进行了庭园美化,于本年度11月期间为185户村民安装了庭院灯。

今年以来,拜城县维吾尔医医院院长肉斯坦·买买提,每周一次深入该村近100余户村民家里调研,为群众的向往美好生活创建美丽家居环境不懈努力。该院工作队全体成员深入农户家中了民意,解民情,聚民心,深入开展群众工作。驻村工作队队员与派出单位领导形成合力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感情,扑下身子,走入寻常百姓家为广大村民大处着想,小处着手,以乡村美化亮化工程为切入点,以移风易俗为抓手,以基础设施环境改善和产业发展为重点,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坚决打赢脱贫攻坚的硬仗。

已在夏合买里斯村世居70载的村民艾买提·玉素甫对刚安装的庭院灯赞叹不已,他激动地说:“生活了一辈子,夏合买里斯村从来没有这样明晃晃、亮堂堂过,现在的感觉像到了城里一样。”

20岁的该村5组村民扎依尔·塔衣尔高兴地告诉笔者:“庭院灯不怕风雨,不怕雷击,12瓦的节能灯,每天亮10小时,每个月电费不足2元钱,医院及工作队不但照亮了我们美好生活,还为我们考虑使用成本,真是拜克亚克西、热合买提(维语:太好了、谢谢)。”

该村党支部书记热合曼·亚生感慨万千:“庭院照明灯给村民的生产和生活带来了方便,带来了欢乐,对夏合买里斯村的乡村振兴起到了助推作用,广大村民生活环境更美了,脱贫攻坚的劲也更足了。”

(供稿:阿克苏地区拜城县维吾尔医医院驻赛里木镇夏合买里斯村访惠聚工作队)


  • 上一篇:布瓦库木村的“领路人”和“实干家”
  • 下一篇:我参与 我奉献 我快乐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