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下乡专栏 >>沙雅县:“长寿老人寿诞”遇上“敬老月” 
沙雅县:“长寿老人寿诞”遇上“敬老月” 
作者:

新疆民生网(李秀桂)10月22日,沙雅镇新村村民服务活动中心内传来“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的欢快歌曲声,主席台上坐着的5位头戴生日礼帽的长寿老人正与工作队、村“两委”、村民共庆自己的寿诞,老人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在“敬老月”来领之际,阿克苏地区财政局驻沙雅镇新村工作队联合新村村“两委”开展“敬老月”暨“长寿老人寿诞”联谊会,特邀在10月过生日的5位老人参加本次活动。5位老人平均年龄75岁,最年长者94岁。工作队精心为老人布置活动场地、购买生日蛋糕,为他们送上了一份惊喜。

联谊会上,工作队员认真地为5位老人戴上生日礼帽,点亮生日蜡烛,与全体村民共唱生日歌,为老人们送上生日的祝福。为弘扬和传承传统敬老文化,工作队特意让小朋友为老人端上生日蛋糕,以表孝心和敬意。5位老人纷纷发言,畅谈自己过生日的感受。同时,工作队呼吁全体村民尊老爱老,每年都要给家中老人过生日,为孩子树立榜样。

“我今年92岁,谢谢大家给我过生日,我今天特别高兴,我希望大家像我一样长寿。现在党的政策很好,我们很幸福。”依米提·库特高兴地说道。

新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长杨银伟说:“举办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既弘扬和传承传统敬老文化,又是一堂生动的教育实践课,让村民懂得敬老爱老。今后,我们工作队每个月都会为70岁以上的老人过生日,并长期坚持下去。”

(供稿:阿克苏地区财政局驻沙雅县沙雅镇新村工作队)


  • 上一篇:阿克苏市:选树正面典型 弘扬榜样力量
  • 下一篇:我参与 我奉献 我快乐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