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下乡专栏 >>民族团结情谊深 共度祥和古尔邦
民族团结情谊深 共度祥和古尔邦
作者:

新疆民生网(张婷)金秋送爽,硕果飘香。一年一度的古尔邦节伴着秋日丰收的喜悦悄然而至。8月21日,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驻欧吐拉哈拉峻村“访惠聚”工作队联合村两委共同举办了“感党恩 话团结”欢庆古尔邦节联谊活动,各族群众齐聚村委会,用优美的歌声和欢快的舞蹈歌颂党的恩情,欢度这一欢乐、祥和的节日。

活动现场,街舞、民族舞、霹雳舞轮番上演,舞蹈演员们时而像来自未来的时尚精灵,时而像欢脱的小马,时而又成了动作卡顿的机器人,还有穿插进行的红歌、民歌演唱和库姆孜、吉他弹唱,为观众带来了一场文化交融、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

返乡学生自编自演的小品《党的好政策》将整个联谊活动推向高潮。“工作队来了以后,教我们说普通话,帮我们盖富民安居房,我们老龄有补贴、养羊种地有补助、草原有补贴。他们每天都入户走访,了解民情,为我们出谋划策,把党的好政策送到了家门口。孩子们,你们看看村子里变化多大,现在我们的生活亚克西!”木拉提别克·铁木尔江“大爷”激动地给暑期回乡的“孙女儿”讲着村子里的变化,引得观众连连叫好、掌声不断。

随后,工作队员用刚学的柯尔克孜语向村民们送上节日的美好祝福80户贫困家庭送上大米、清油等古尔邦节慰问品,同时也为2018年新入学的大学生颁发了助学金。“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关心爱护,过节了给我们送来了大米清油,孩子考上大学了帮忙申请各项资助,你们总能比我们自己还先考虑到家里的困难,真是老百姓的贴心人。乡亲们高兴的说

驻村工作队副队长田智升表示,老百姓的牵挂就是我们的牵挂,驻村工作队将不遗余力,积极将各项惠民政策落到实处,开展更多丰富多彩的文化娱乐活动,让老百姓真真正正得实惠,使我们各族群众凝聚在一起,团结在一起,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

(供稿: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驻阿图什市哈拉峻乡欧吐拉哈拉峻村工作队员)


  • 上一篇:感谢你们为我们送来节日的温暖
  • 下一篇:我参与 我奉献 我快乐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