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下乡专栏 >>记村里的小老师——努尔斯曼古丽·伊斯马伊力
记村里的小老师——努尔斯曼古丽·伊斯马伊力
作者:

新疆民生网(徐敏)太阳已经西斜,村民们熙熙攘攘向村委会走来,人群中一名戴着眼镜稚气未脱的姑娘格外显眼,周围不少哥哥姐姐叔叔阿姨们向她打着招呼。原来,这是村里“德高望重”的夜校小老师——努尔斯曼古丽·伊斯马伊力。

努尔斯曼古丽·伊斯马伊力是一名新疆大学大二学生,刚放暑假,她就直奔村委会,找到党总支书记吐尔逊江·艾买提:“叔叔,我有一个多月的暑假,您看看我能帮着村里干些什么呢?”

考虑到努尔斯曼古丽·伊斯马伊力的汉语底子好,村里想让她去夜校教老乡们普通话,但村民们大多数都比这个瘦瘦的姑娘年纪大很多,村委会怕小姑娘受委屈。得知村里的这个考量后,努尔斯曼古丽·伊斯马伊力主动请缨:“要不我先试试,如果实在不行,我再帮村里干别的?”

就这样,努尔斯曼古丽·伊斯马伊力在夜校的讲堂上一站就是一个月,小姑娘不但教课耐心,还用自己在外求学的经历给村民们讲些新鲜事,村民们都非常喜欢她。没错,这个乐观积极的大学生凭借自身的人格魅力赢得了村民们的尊重,已成了他们最喜欢的小老师。

(供稿:自治区发展改革委驻喀什地区莎车县荒地镇尤库日墩吾斯塘(18)村工作队)


  • 上一篇:暖心!驻村工作队送药上门 贫困户增收更有底气
  • 下一篇:我参与 我奉献 我快乐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