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下乡专栏 >>小小国旗台,传递能量作用大 “访惠聚”工作队出资新建国旗台 传递党的好政策
小小国旗台,传递能量作用大 “访惠聚”工作队出资新建国旗台 传递党的好政策
作者:

新疆民生网(彭帆)“访惠聚”工作队出资新建国旗台发挥作用大,已举行多次大型户外活动,传递党的好政策。之前、明苑社区升国旗活动一直在紧挨长宁路辅道旁边一座废弃的售楼中心前举行,地方小,只能容纳百十人,而且地面坑洼不平,遇到雨水天气,地面积水太多,无法排队站立必须避开水坑,人多时也无法容纳太多,只能挤站在树林里,国旗杆也在平地上 ,比较低矮且无法做到封闭隔离,在这里组织各类户外活动也不合适,还存在安全隐患。

2018年“访惠聚”工作队将这一切看在眼里、放在心里。三家派出单位昌吉州科学技术协会、昌吉州教育工会、昌吉市城乡规划局得知情况后,与社区和工作队召开专题联席会,讨论分析利弊,现场实地考察,研究可行性,经过几次三番认真笃定于5月底,将长宁南路华尔兹音乐城北门小广场2000平方米的空地利用起来,投资2.6万改造了废弃的喷水池,同时新建了专业级别的集专业性、知识性、实用性、艺术性为一体多功能国旗台。

多功能国旗台对面中心区域是休闲地带有许多健身器材和休闲椅子,供居民群众休闲玩耍、健身锻炼;辖区60岁以上老年人有600人,青少年有1200多人,这两个群体占了辖区绝大多数,大家对文化体育活动的需求较高。目前在“访惠聚”工作队的支持下,社区的多功能国旗台已投入使用,并举办多次大型户外主题活动,受到居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小区门前自从有了多功能国旗台,明苑社区周一升国旗活动也更加规范了,参加升国旗人数也由从前的百十人增加至三百余人。升国旗活动庄严气派、充满仪式感,小小国旗台同时承担起宣传国家惠民富民好政策的责任;举行国旗下的宣讲、发声亮剑活动更显庄严。老人孩子聚在国旗台前休闲纳凉,文艺队、宣讲队喜欢在这里排练和表演。“访惠聚”工作队联合社区借助平台举行各类活动将党和政府的各项惠民富民政策内容传递到千家万户。

昌吉市建国路街道明苑社区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叶洪梅同志说:“多功能国旗台建成作为开展科普知识的传播平台,发挥科普示范基地的教育辐射功能,同时让广大居民在休闲放松中接受科学熏陶,想群众所想,为群众解忧,是我们工作队的职责。我们将进一步了解居民需求,真正为民办实事好事。让文艺爱好者有舞台,让集中学习有场地,不仅丰富业余生活,这有益于提升社区文化的影响力和覆盖面。下一步我们工作队打算在辖区多处加装的健身器械和休闲椅,打造小游园和社区文化体育活动场地。”

据悉,“访惠聚”工作队还计划安装更多健身器械和休闲桌椅等,方便居民群众生活。

(供稿:昌吉市建国路街道明苑社区党总支,昌吉州科学技术协会驻建国路街道明苑社区“访惠聚”工作队)


  • 上一篇:村民跳起广场舞 文化生活也精彩
  • 下一篇:我参与 我奉献 我快乐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