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下乡专栏 >>62亩紫花苜蓿托起她的托起致富梦
62亩紫花苜蓿托起她的托起致富梦
作者:

新疆民生网(杜新凤)“在工作队的帮助下,我种植了62亩紫花苜蓿。现在,苜蓿长势喜人,按照一年采收三茬、亩产8吨左右计算,既能满足自家牛羊的口粮问题,又能卖钱,增收致富不成问题。”7月12日,拜城县察尔齐镇红旗村的村民阿依吐逊·木沙满脸笑容地说。

阿依吐逊·木沙家中有27只羊、2头牛,因为家中没有种植草料,每年都把牛羊赶到山坡上自由采食,但每到冬季,牛羊的口粮就成了阿依吐逊·木沙头疼的问题。拜城县人社局驻察尔齐镇红旗村工作队队长帕海丁·甫拉提在了解这一情况后,通过实地调研,发现阿依吐逊·木沙家的耕地中的62亩耕地的土壤情况不乐观,种植粮食作物或经济作物收益都不高,帕海丁·甫拉提结合实际情况,建议她将承包的62亩耕地改种紫花苜蓿。同时,工作队免费提供60公斤优质紫花苜蓿种子,用于种植62亩紫花苜蓿。

为保障阿依吐逊·木沙种植苜蓿的质量,工作队组织村里的苜蓿种植大户对阿依吐逊·木沙就种植苜蓿技术进行现场指导。现如今,阿依吐逊·木沙种植的62亩紫花苜蓿长势喜人,实现了自给自足与增收致富的双重效益。

(供稿:拜城县人社局驻察尔齐镇红旗村工作队)


  • 上一篇:村里的“土专家”成了农民的技术“贴心人”
  • 下一篇:我参与 我奉献 我快乐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