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下乡专栏 >>村里的“土专家”成了农民的技术“贴心人”
村里的“土专家”成了农民的技术“贴心人”
作者:

新疆民生网(李秀桂)近期,棉花打顶工作刚刚结束,为进一步加强棉花“顶后”的田间管理,确保今年取得大丰收。7月16日,阿克苏地区财政局新村工作队、新村村“两委”组织1小队70余名种植户到田间地头现场学习棉花田间管理技术。

“乡亲们,最近棉花打顶工作刚刚结束,打顶之后的田间管理一定要跟上,尤其是病虫害的防治、化控管理、水肥管理等技术,下面我逐项逐条地给大家讲解,……”科技副职刘夫臣认真地说道。

本次棉花管理技术培训现场会选择在棉花长势较好和长势较差的两块地里进行,由科技副职具有针对性地讲解棉花管理技术。

1小队农民海里且木·艾力卡木说:“今天在我的地里给大家讲课,刘老师夸我的棉花管理的好,我很高兴。今天他给我们讲课,让我们又学到了很多新的棉花管理技术,真是我们的技术‘贴心人’,我要用学到的知识把棉花管理的更好,提高棉花的产量,争取今年取得更大的丰收。”

据悉,新村工作队于近期将有序组织村民参加棉花田间管理技术培训,旨在提高棉花亩产,促农增产增收。同时,充分发挥科技副职的作用,让“土专家”成为农民的技术“贴心人”,为新村的农业工作保驾护航。

(供稿:阿克苏地区财政局驻沙雅县沙雅镇新村工作队


  • 上一篇:我们村来了一个“真给力”,带领群众脱贫致富
  • 下一篇:我参与 我奉献 我快乐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