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下乡专栏 >>返乡学生为家乡建言献策
返乡学生为家乡建言献策
作者:

新疆民生网(贾依娜)近日,返乡学生陆续回到自己的家乡度过假期生活,国家统计局新疆调查总队驻苏盖特力克村工作队积极召集村里的返乡学生,召开了一场题为“我为家乡献一策”的建言式座谈会。

座谈会上,返乡学生纷纷发表感想,大家最多的感慨就是村里日新月异的变化。“上学年村里6小队的路还是坑坑洼洼的土路,这学期回来已经变成平坦的柏油路了,5小队的桥也修建起来了。”从和田师范学校返乡的阿布力克木·亚森说道。来自吉林长春希望高中的内高班学生阿迪拉·阿布都热西提说道:“这次回到村里最大的感受是村民素质的提高,家家户户都在农民夜宵学习党的方针政策和普通话,家里老人看电视也变成了新闻频道,开始关注时事政治,思想水平有了很大提高。”

为让返乡学生知晓村里的工作,更好地为家乡建言献策,工作队首先根据学生关注的问题,向大家介绍了近半年来村里的各项工作,重点讲解了各级扶贫项目在村里贫苦户中的开展情况,让学生们配合家里做好项目扶持后期的维护、保养等工作,然后广泛听取了学生对家乡建设提出的建议。在具体了解了村级事务管理各项工作后,山东潍坊中学的热比古丽·斯依提阿吉说道:“今天我学到了在学校学不到的很多政策理论,我认为还需要更加加强普通话的学习和培训,这样村民就能更好的了解各项政策,我愿意在暑期给村民教国家通用语,献出自己一点力量。”在喀什大学上大二的阿迪力江·阿不力米提也建议在暑假期间建立学习班,由返乡学生轮流给村民讲课,把自己在学校的所学所感讲述给村民,尤其是给即将中考和高考的学生听,形成人人向往进步的好氛围。

在返乡学生热烈的发言中,座谈会取得了良好成效。学生们纷纷表示将珍惜暑期时间,一方面加强自身能力,学习语言、计算机等各项技能,另一方面积极参与村里事务,做好邻里中的宣传员,向村民宣传党的惠民政策,为家乡维护稳定和脱贫攻坚工作献出力量。

(供稿:国家统计局新疆调查总队驻苏盖特力克村工作队)


  • 上一篇: 群众工作能手:群众眼里的实干型“好巴郎”
  • 下一篇:我参与 我奉献 我快乐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