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下乡专栏 >>第一书记变身“月老” 离异村民“破镜重圆”
第一书记变身“月老” 离异村民“破镜重圆”
作者:

新疆民生网(喻文波、李秀桂)“杨书记,非常感谢你的帮助,没有你就没有我们这个家……”6月20日晚,沙雅县沙雅镇新村村民艾则孜·沙吾提在村服务活动中心举办婚礼时拉着杨银伟的手激动地说:“我们今天复婚啦!”

说起艾则孜·沙吾提的这个“婚事”,就不能不提到阿克苏地区财政局“访惠聚”工作队驻新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长杨银伟。

2017年1月,杨银伟来到新村不到一个星期的时间就走访了村里所有的贫困户,艾则孜·沙吾提家就是其中的一户,他不但酗酒成性,而且6年前因与妻子玛日耶姆·热合曼相互猜忌、缺乏信任,冲动之下就办了离婚手续“分道扬镳”后,就是打工挣几个钱,仍然改不了喝酒挥霍,对失去母爱的两个孩子也是无力关爱,成了村里破罐子破摔的典型贫困户。

为了帮扶艾则孜·沙吾提走上脱贫致富的道路,杨银伟主动和他结为了“民族团结一家亲”亲戚。尽管杨银伟费尽心思从转移就业创收、发展养殖业、搞庭院经济等多方面给予大力扶持,希望他能早日脱贫“摘帽”,但他仍然没有走出6年前冲动与妻子玛日耶姆·热合曼离婚的阴影,而是每当夜深人静的时候,仍然偷偷借酒消愁喝得烂醉如泥,仍旧“穷不思富”,可没少让杨银伟傻眼而不知所措。

只要功夫深,办法总比困难多。一次,杨银伟在入户纣走访中从艾则孜·沙吾提的前妻玛日耶姆·热合曼口中得知她还是一直单身,便计上心来。如果他们俩能“复婚”的话,岂不是孩子有了母爱,家里有人打理了,牛羊也有人饲养了吗!艾则孜·沙吾提不就可以安心奔富路了嘛。带着一串串设想,杨银伟经过无数次的反复思考后,终于抱着试一试的想法去找艾则孜·沙吾提拉家常、聊心事,旁敲侧击他的心思,最终得知其“我心里其实有她,只是那时年轻太冲动”的心声。

“他给我说他心里还有你,说是那时太年轻太冲动。”今年4月初,杨银伟到玛日耶姆·热合曼家告诉了艾则孜·沙吾提心里还有她的消息后,便不失时机地抽空来往于艾则孜·沙吾提与玛日耶姆·热合曼之间当起了“传话筒”,做起了“月老”。

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杨银伟的真心“牵线搭桥”撮合下,6月20日晚,新村村民艾则孜·沙吾提与玛日耶姆·热合曼俩人带着民政局办理的复婚证,迈过曾经情感上彼此纠葛不快的一道心坎,解开了尘封在心里6年之久的“心结”,走进了新村服务活动中心的婚礼殿堂,在工作队和全村乡亲们的见证下永结同心、“破镜重圆”了。

(供稿:沙雅县“访惠聚”驻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 上一篇:工作队安装减速带 守护百姓生命线
  • 下一篇:我参与 我奉献 我快乐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