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下乡专栏 >>赶着驴车来升旗
赶着驴车来升旗
作者:

新疆民生网(丁娟)“范叔,您老早啊,您老辛苦了!”

“早!早!你们也早!你们也辛苦!”

一大早,刚刚赶到三片区文化室,一眼就看到范润南老两口和他们的毛驴车停在旁边。今年以来,这样的场景每周都在上演。

范润南今年69岁了,是一名老党员,家住四道沟村五组,离三片区文化室有3公里多的路程,其中近2公里是曲曲弯弯、沆沆洼洼的丘陵土路。他告诉我,他1976年入党,如今已经有42年的党龄了,年轻时也是个攒劲人。自从两年前患帕金森症后,他小脑萎缩,双腭打颤,双手、双腿抖个不停,站立不稳。随着年龄增大,病情也一天比一天严重。老伴叶秀花今年71岁,患有严重的风湿病,行走不便。他们的儿女全部在外地,家里只有两个老人,一辆毛驴车就是他们的出行工具。每到周一他总是早早地赶着毛驴车来到文化室,笑咪咪地等着升国旗,等着与大家一起唱国歌,等着听党员群众发声亮剑,等着听村干部宣传这周的新鲜事。

负责三片区工作的村干部潘春艳看他这么辛苦,好心地说:“范叔,您老年纪大了,不方便的话,不来参加升国旗也行。”可范润南却坚定地说:“现在党的政策这么好,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其他的事我做不了,趁现在还能动,就要给群众做表率!”

今年以来,在驻村工作队的带动下,村两委班子调整思路,除组织村民在村委会集中升国旗外,还在一、二、三片区分别设置了升旗点,由工作队队员和村干部一起组织各片区群众就近集中参加升国旗仪式。由于升国旗流程更加规范了,仪式感更强了,宣讲的内容更丰富了,村民们不用到村委会就能在第一时间了解养老保险、计划生育、耕地确权、种植面积核实等政策,村民之间的纠纷也能在第一时间得到解决,赢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范润南夫妇每周一都赶着毛驴车来升旗

坐在驴车上等待升旗的叶秀花

简陋的升国旗场地中,大家齐声唱国歌、升国旗

(供稿:昌吉州水利局驻东城镇四道沟村工作队)


  • 上一篇:电线故障队员修 全心全意解民忧
  • 下一篇:我参与 我奉献 我快乐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