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下乡专栏 >>自治区信访局驻村工作队协调抢修电力线路破解村民农田灌溉难题获称赞
自治区信访局驻村工作队协调抢修电力线路破解村民农田灌溉难题获称赞
作者:

新疆民生网(刘广卿)“出水了、出水了……”6月11日中午13时许,自治区信访局驻村工作队与村民在阿克苏地区温宿县克孜勒镇喀拉萨村1组水井旁,看到水井通电抽水,大家欢呼雀跃,现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事情还得三天前说起。6月8日上午9:30分,自治区信访局驻喀拉萨村工作队正在照例召开晨会,总结前一天的工作,安排部署近期重要工作。

“咚咚咚……”会议被一阵急促的敲门声打断。

4小组村民艾买尔·亚森急切地对工作队说:“不好了,我惹出大祸了,这下可怎么办才好呢……”

经了解,艾买尔·亚森今年享受了富民安居房政策,准备建造70余平方米新房,采伐杨树用作建筑材料,砍伐树木在倾倒时发生方向判断失误,挂掉了旁边的高压线,导致正在日夜抽水灌溉的沿线4口水井无法工作,4000余亩正在开花坐果的红枣、核桃无法灌溉。

村民报案后,温宿县电力部门及时到达现场,向村民下达了一份需花费6万元巨额费用才能完成的问题限期整改通知单。

“会议结束后,由副队长西日艾力·吾修尔和队员努尔波力·波拉提负责立即协调有关部门,尽最大努力抢修线路,降低维修成本、尽早通电抽水,确保农田灌溉不受影响。”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刘勇在会上对抢修电力线路进行了安排。

村民反映问题后,一场电力大抢修、大维护即刻全面展开。温宿县电力部门迅速响应,派出工程队立即进行维修检修。针对线路廊道有树障存在安全隐患的问题,各村民小组组织人力开展清理,仅用了不到2天时间就全面完成各项维修维护工作,并顺利通过了国家电网公司事故验收组的验收,停电事故发生后不到30个小时就实现恢复通电,为村民农田灌溉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老党员阿卜杜拉·毛拉托乎提看着抽水的井水,眼含热泪激动地说:“停电以后,我们觉得今年的庄稼肯定会受到严重影响,没想到自治区信访局驻村工作队工作效率这么高,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完成恢复通电,这下我们的果树有救了。”

(供稿:自治区信访局驻阿克苏地区温宿县克孜勒镇喀拉萨村工作队)


  • 上一篇:英古勒巴格村工作队员驻村感悟多
  • 下一篇:我参与 我奉献 我快乐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