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下乡专栏 >>拜城县黑英山乡都维勒克村精心安排部署,组织落实防汛抗灾工作
拜城县黑英山乡都维勒克村精心安排部署,组织落实防汛抗灾工作
作者:

新疆民生网(胡淑英)5月19日,拜城县黑英山乡都维勒克村严格按照县、乡统一部署,坚持“预防为主、防抗结合”的方针,把防汛抗灾工作作为当前重要工作,村党总支全力发动地区统计局“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党员、村干部、小队长(副小队长)、入党积极分子、十户长及全村自愿参与的群众300余人,成立防汛抗灾突击队,齐心协力保护家园、防汛抗灾。

天刚刚亮,村民都主动来到大队部门口,等待一同前往防汛坝梯一线。在人群中,看见87岁的老党员塞依提·艾热西佩戴着党徽、拄着拐杖也赶了过来,他激动地说:“村里组织大家来修建防汛坝,保护我们的家园,我虽然老了,搬不动石头了,但我很想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发挥好一名老党员的引领之责。”

为了保卫自己的家园,预防农民田地被洪水冲水,在汛期来临之前将防洪堤坝修建好,每一位干部及群众以饱满的热情分工协作,有的往小四轮上搬石头,有的把运过来的石头按要求码好,有的负责开小四轮,有的负责拉运树枝,活动场面井然有序。在此次防汛抗灾活动中,都维勒克村计划修建防洪堤坝210米,其中新建130米,维修改建80米,每米堤坝计划用石头及树枝累建高2米、宽6米,牢牢预防洪水的冲击。

顾不上吃早饭,阿克苏地区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调研员汤辉一大早就带领下沉干部也参与到活动现场,与村第一书记库尔班·艾则孜一起,以身作则,率先带头往小四轮车上搬大石块,一会功夫就大汗淋漓,并组织群众码石头,看着他们忙碌的身影,群众为他们竖起了大拇指。他们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党员干部踏实的工作作风和顽强的意志品质,得到了村民的一致赞誉。

(供稿:阿克苏地区统计局驻拜城县黑英山乡5村工作队)


  • 上一篇:明布拉克村开展防洪堤坝加固工作
  • 下一篇:我参与 我奉献 我快乐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