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下乡专栏 >>三地联手 众人接力 为被毒蛇咬伤女童搭起生命之桥
三地联手 众人接力 为被毒蛇咬伤女童搭起生命之桥
作者:

新疆民生网(康红勤)“这就像是一场梦,我怎么也想不到会有这么多的人关心和帮助我们救助女儿”看着渐渐活泼起来的古丽娜,昌吉州奇台县吉布库镇达板河牧业村牧民阿衣达克泪流满面。

5月20日凌晨1点,5岁的哈萨克族女童古丽娜·伊萨拜克在被毒蛇咬伤近10个小时后,终于在乌鲁木齐职业病医院打上了抗蛇毒血清,得到了有效的救治。一场由昌吉州城乡规划管理局“访惠聚”驻村工作队、新疆949交通广播电台、新疆交警总队高支队、乌鲁木齐市职业病医院和昌吉州城乡规划管理局等多方参与的真情救助接力赛不知温暖了多少人的心头。

5月19日15:30   女童不慎被毒蛇咬伤

19日下午,奇台县吉布库镇达板河牧业村5岁的哈萨克族女童古丽娜正在院落里与小朋友们一起玩耍,突然间小古丽娜的哭声引来了正在房间里干活的奶奶。“古丽娜被蛇咬了”一起玩耍的小朋友们指向不远处正溜向草丛的蛇说。小古丽娜右手背上被蛇咬后留下了红红的印子,看着慢慢红肿起来的小手,情急之下奶奶萨拉坎·阿帕克喊来古丽娜的叔叔拜山拜克一边联系其父母一边将古丽娜送往40公里之外的县医院救治。

16:20   救治无路巧遇热心诊所医生

正在奇台县城走亲戚的阿依达克得知女儿的情况后,心急如焚地赶往县医院却被告知没有抗蛇毒血清,无法进行救治,建议尽快转乌鲁木齐的大医院进行治疗。抱着孩子跑遍了县域内的三家医院,都给出了同一个结果,县域内没有血清尽快转院。眼看着时间一秒一秒地过去,此时的小古丽娜的手背已经肿到了腕关节处,开始发烧。丈夫去了1500公里外的喀什跑运输,该怎么办站在医院大门口,无助的阿依达克最后拨通了联系户昌吉州城乡规划管理局干部柳峰的电话说明了情况。这一切正巧被路过的热麻扎·哈奇巴义看在了眼里,他在简单询问病情后,将小古丽娜带回了诊所进行基本的放血和绑扎处理。

17:54 驻村工作队紧急赶往县城

此时,昌吉州城乡规划管理局驻奇台县达板河牧业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张乾接到了柳峰的电话,得知小古丽娜的情况后,立即带着队员康红勤从村里奔向县城。一路上,张乾一边询问孩子的情况,一边通过自治州“访惠聚”工作队员就医绿色通道寻求蛇毒血清。平常45分钟的路程仅30分钟就赶到了诊所,向就诊医生热麻扎问明情况将孩子的肿伤部位拍照片发给了州医院专家。

孩子的情况牵动着300公里之外的昌吉州城乡规划局干部的心弦。党组书记付岩林亲自联系相关部门寻找血清,州内各大医院没有血清。看着小古丽娜的手肿得像块黑面包,平常笑容灿烂的孩子表情痛苦的样子,驻村工作队队员康红勤抱着试试看的心情向新疆949交通广播电台发去了紧急救助的微信留言。此时,已经小古丽娜被毒蛇咬伤已经过去了4小时。

1947 949真情助力全城发动寻找血清

“你好,这里是949交通广播电台,我们刚刚接到一个紧急求助,一名小女孩被毒蛇咬伤现寻找蛇毒血清和能提供救治的医院……

新疆949交通广播电台在第一时间与康红勤取得了联系并向热心听众发布了救助信息。一时间,达板河牧业村小女孩被毒蛇咬伤的事件成为了949直播间的热播新闻热心听众提供了各种处理方法,有血清的医药经销商表示可以提供帮助。乌鲁木齐市职业病医院急诊科郑主任听到广播后立即拨通了949热线,表示医院有血清,通过电话了解小古丽娜的伤情,通知相关专家随时做好接诊准备。而949交通广播电台则启动了应急模式,联系了新疆交警高支队做好沿途护送工作。

2044 新疆交警接力相送打开生命通道

随着载着小古丽娜的车辆驶向乌鲁木齐市,新疆交警高支队卡子湾大队副大队长徐征和车辆驾驶员夏力取得了联系,并安排沿途吉木萨尔交警进行道路疏通一到收费站,徐征将古丽娜和陪同家属直接转移到警车上,并安排了两名少数民族协警陪同家属进行沟通,一路驶向乌鲁木齐。949交通广播电台在直播间里随时跟踪报道前方路况,和乌鲁木齐职业病医院进行沟通。与此同时昌吉州城乡规划局干部柳峰和张全胜则从昌吉市赶往乌市职业病医院提前做好了接应准备。

22:30  小古丽娜安全到达医院

运送小古丽娜的警车到达乌鲁木齐市职业病医院,早已准备好的郑主任立即组织医护人员进行相关检查,抽取血液化验后为古丽娜注射蛇毒血清。随行的徐征一行看到小古丽娜进入ICU中心,确认安全后才默默离开。事后,据夏力讲,短短的两小时内,高支队指挥中心、和沿途交警先后与他33次通话,阜康收费站免费通行,一路启动绿色通道,让他非常感动。

5月20日凌晨1点,得知小古丽娜打上了蛇毒血清,伤情得到控制,一起参与接力救治的驻村工作队驾驶员葛成喜高兴的落泪了。“每天开车时听949,里面讲得是别人的故事,而今天我们村的孩子却成了直播间的主人公,媒体的强大正能量演绎了团结之力、人间大爱的新疆温暖故事,一群素不相识的人们为小古丽娜携手搭起了生命之桥,今天是520,我爱你们。”

被毒蛇咬伤的小手

着急的母亲

驻村工作队队长张乾到达现场


工作队队长到处打电话寻找血清的背影


949新疆交通广播电台紧急求助


一路陪同护送的高支队交警


救命血清


州规划局干部柳峰陪同家属一起听医院救治方案

(供稿:昌吉州城乡规划管理局驻奇台县吉布库镇达板河牧业村“访惠聚”工作队)


  • 上一篇:爱在天山脚下
  • 下一篇:我参与 我奉献 我快乐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