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下乡专栏 >>晨曦锄草到地头 涓涓真情暖心头
晨曦锄草到地头 涓涓真情暖心头
作者:

新疆民生网(丁娟)“你们坐下来歇一会,喝点水再干吧。你们都是城里人,没干过这样的农活,让你们干这样的农活真是太辛苦了。”单惠萍絮絮地、诺诺地说。一大早,天刚蒙蒙亮,昌吉州水利局驻木垒县东城镇四道沟村工作队员们就提着暖瓶、带着馒头出门了,他们来到了村民单惠萍家的鹰嘴豆地中,帮助她家锄草。

单惠萍今年种植了21亩地鹰嘴豆,由于鹰嘴豆不能用除草剂,21亩地的杂草必须全靠人工锄干净,否则到了秋季就没有收成。她两个儿子均已到了结婚的年龄,家里负担重。再加上孩子们长年在乌鲁木齐市打工,老公李明忠患有严重的腰椎病,家里的农活全压在了她一个人的肩上。随着时间的推移,眼看就到了鹰嘴豆锄草的季节,单惠萍每天起早贪黑在地里忙活,还是赶不上杂草生长的速度,她愁容满面,着急的满嘴生泡。工作队知道后,赶早来到了她家的鹰嘴豆地里。

晨曦中,他们的动作由生硬到娴熟,一棵棵杂草倒在了地中,只剩下鹰嘴豆苗茁壮挺立。从早上7点到中午13点,整整6个小时的时间,队员们渴了喝口水,饿了啃口馍,他们的腰酸了、颈痛了、胳膊软了,可没有一个人停下来!看着已经清除了杂草的鹰嘴豆地,单惠萍拉着工作队员的手激动的说:“你们今天一上午的真辛苦了,如果没有你们的帮助,这片地的杂草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除完,我真的打心眼儿里面感谢党,感谢工作队,有这么多热心人帮助,日子肯定一天比一天好。”

(供稿:昌吉州水利局驻四道沟村“访惠聚”工作队)


  • 上一篇:又到春耕时 农民插秧忙
  • 下一篇:我参与 我奉献 我快乐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