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下乡专栏 >>“最厉害”的巴扎
“最厉害”的巴扎
作者:网络转载


      新疆民生网讯 (通讯员 杨喻淋)近日,由自治区发展改革委住莎车县艾力西湖镇诺其巴扎(21)村工作组主持建设的“诺其巴扎餐饮广场”建设项目已陆续施工完成并正式投入使用。该项目是2016年确定新建的惠民生项目之一。前期,工作组与村委会召开会议,经过商议,决定在村头巴莎公路的旁边新建20间门面房,每间2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400平方米;同时,修建村民一小组、二小组、三小组的安居富民房巷道硬化水泥路面共1000米,合计总金额50万元。会议通过举手表决,大家一致通过。该项目于今年九月份正式开工建设,11月正式建成。
      昔日破旧的房屋、泥泞的道路、杂乱的摊铺,经过两个月的拆迁平整改造,如今,一间间宽敞明亮、粉刷一新的整齐的门面房拨地而起。商户们高兴的乐开颜,现在不仅有了固定规范的经营场所,而且也节省了房租开支。既方便了村民,也为商户带来了稳定的收入,同时可为村委会每年增加集体收入9万余元。
      紧挨着巴扎的是正在新建的村民就业培训基地,占地300平方米,总投资30万元。土地平整已就绪,由于正值冬季,无法继续施工,计划明年开春即动工建设。
      工作组组长杨明说:“此次的惠民生项目,旨在增加农民收入和促进就业,活跃市场,增加村集体收入,使我们诺其巴扎村变成真正的‘最厉害的巴扎’。”

初建巴扎
新巴扎建成完工
今日繁荣的新巴扎
(供稿:自治区发展改革委住莎车县艾力西湖镇诺其巴扎(21)村工作组)


  • 上一篇:也克铁热克村民族团结文化园建设完工
  • 下一篇:我参与 我奉献 我快乐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