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民生工程 >>“亲戚”来了 心更近了
“亲戚”来了 心更近了
作者:

新疆民生网(阿扎提古丽·吐尔迪)图达洪·亚森看到结亲干部来了很高兴,热情的迎进家中,忙着招呼坐下,倒茶……开始了话家常,小屋里暖意融融,欢声笑语不断。了解到图达洪·亚森家的农活已经都干完了,三个孩子都在上学,在你一言我一语的拉家常中,亲戚之间的感情快速升温。就这样不知觉已到中午,跟他们一起做饭,一起包馄饨。水果装满了漂亮的盘子,香喷喷的馄饨端上桌,结亲干部与亲戚边吃边畅聊过去一年的收获,谋划新一年的生活。饭后,结亲干部拿出党的十九大、政策法规宣传材料,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的各项惠民政策和政府的好政策、法律法规,用身边的小事和变化引导亲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具体的事例和生动的讲解深受亲戚的喜爱,亲戚听得津津有味。  

亲戚图达洪·亚森说:“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给我的生活带来了很多变化,亲戚们来了,我们就像一家人一样在一起生活。党的惠民政策太好了,医保、养老等方面都给我们带来了实惠。是党的好政策让帕拉其村发生了巨大的变化,‘访惠聚’工作队和村干部经常给我们宣讲党的各项惠民政策,我每年都享受免费体检农业补贴养畜还有补贴,处处享受着党和政府的好政策,日子一天比一天好。现在国家的政策越来越为老百姓着想了,今年的扶贫政策我也了解了,越来越惠民了,生活肯定会越过越好,我真的很高兴结亲干部带着浓情厚谊,带着亲切关怀,能来我家住,陪我们聊天,为我们宣传十九大精神,我们感觉很幸福

结亲干部阿扎提古丽·吐尔迪说:2017年3月和图达洪·亚森一家结成亲戚,我很高兴能参加这样的活动,这对我来说很有意义,我可以利用这次机会同亲戚一同学习十九大精神,是对自己所学知识的检验,也能在同吃、同住、同劳动、同学习中不断积累经验,提升自己的能力,我会坚持把工作干到实处在亲戚家,就像是回到了自己家,全家人住在一个院子里,桌上放满了水果,我们和孩子一起做游戏,以真心换真心,我能深深地感受到家人之间的爱。帮亲戚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我用自己的温情温馨,从点滴小事做起,把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融入到了日常生活中去,在小事中体现民族团结,以具体实际行动深化了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把民族团结的种子播撒到每位群众的心中。

孩子们也放学回来了,看到阿扎提古丽·吐尔迪好像看到自己的妈妈一样高兴地跳起来了,阿扎提古丽姐姐你来了,我们好想你呀!三个孩子抱着阿扎提古丽·吐尔迪不停地说话,看到阿扎提古丽·吐尔迪送的小课桌,眼睛亮亮的,异常兴奋看到孩子们的笑容,阿扎提古丽·吐尔迪也高兴极了,亲戚的大女儿热孜万古丽坐在小课桌欣喜万分深受感动,心里暖如朝阳,表示不辜负阿扎提古丽姐姐的期望,一定要珍惜机会,将更加努力,发奋学习,永存感恩之心,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大家、回报社会。

亲戚越走越亲,感情越走越近,欢乐和笑容不时洋溢在结亲干部和亲戚们的脸上。亲戚夏米西努尔说:“因为亲戚的到来,我们全家都特别开心,像过年一样热闹。 自阿扎提古丽姐姐结亲到我们家来后,生活方面帮助了很多,鼓励我们到村里的服装厂来工作,进了服装厂,有了稳定的收入,家庭生活条件改变了很多,增加家庭收入。

亲戚来了,同吃一锅饭,同睡一个炕,心更近了,情更深了。亲戚来了,一同学知识,一同干农活,解决困难,传递温暖。  

通过民族团结“结亲周”活动,大家为亲戚办实事、办好事,进一步拉近了干部职工与群众之间的距离。各族干部走家串户居住亲戚家中,大家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使民族团结之花在这片热土绽放的更加鲜艳。

供稿:克州“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 上一篇:我和亲戚在一起
  • 下一篇:民族团结一家亲,志愿服务聚人心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