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民生工程 >>克州“两节”期间多管齐下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
克州“两节”期间多管齐下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
作者:

新疆民生网(戴静)为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关于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的重要决策部署,端午节、肉孜节“两节”期间,克州各级各部门多管齐下,积极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加强各族干部群众的交往交流交融,力促“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取得实效。

大力宣传,营造氛围。在节日来临前夕,组织各支力量针对端午节的由来、习俗、意义等进行广泛宣传,营造良好氛围。一是集中讲,利用周一升国旗、农民夜校、巴扎天等人员相对集中的有利时机,由“访惠聚”工作队员、村干部、返乡大学生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进行宣传。二是入户讲,结亲干部利用结对认亲、入户走访契机,在茶前饭后之余,以坐土炕、聊家常的形式进行宣讲。三是媒体讲,发挥主流媒体优势,通过微博、QQ、微信、微信公众平台等新兴媒介进行宣传,扩大宣传面,增加知晓率。截至目前,各级干部职工累计开展宣讲活动4余场次,受教育群众30万余人次。

丰富内涵,彰显特色。在以往的联谊活动基础上创新活动形式,增加活动内容,将节日文化与节目表演有机结合,吸引更多的各族干部群众参与其中。一是专业演,选派文工团专业演员结合当前形势,精心准备节目,以群众喜闻乐见、接地气的方式展现出来。二是干部演,由各单位干部自编自导自演,以诗歌朗诵、话剧表演等寓教于乐的形式将节日文化贯穿在节目里,让各族群众在看演出的同时吸收文化、增长知识。三是群众演,由各族群众自己表演,红歌合唱、库姆孜弹唱、都塔尔弹唱、独舞等,将多民族文化有机融合。

拓宽范围,全民参与。多场地组织开展庆“两节”系列活动,扩大覆盖面,增加参与率。一是在村民活动中心,“访惠聚”工作队员组织各族干部群众集中在村民活动中心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联谊活动,载歌载舞,共话团结;二是在学校,由各学校负责人组织全体师生开展庆“两节”活动,以歌舞表演、诗歌朗诵、包粽子比赛、有奖问答等多形式活动吸引师生参与进来,拉近师生关系;三是在群众家,由各结亲干部、包户干部走出机关大门、走进农家小院、深入牧场帐篷,和群众一起做团圆饭、包团结粽、聊家常话,增进干群感情。

(供稿:克州“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 上一篇:拜城县环保局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慰问送温暖
  • 下一篇:民族团结一家亲,志愿服务聚人心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