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民生工程 >>和谐村里炸馓子 满目和谐显温情
和谐村里炸馓子 满目和谐显温情
作者:

新疆民生网(蒋明菲)“书记,我把灶拿来了,我现在去生火,你看还需要我准备啥?”村干部艾拜副主任将铁皮灶放下,一边招呼一边利索的劈柴。今天康其乡和谐村委会里好不热闹,工作队员们、村干部都忙开了,就连村干部家属们也自发过来,一起帮忙炸馓子,为村里的孤寡老人、低保户、留守妇女送节日的祝福、表心意。

村干部家属也自发来到村里和工作队员们一起分工配合,麻利的和面、揉面、醒面、搓面,井然有序。这次工作队员别出新意,准备炸彩色的馓子,专门调色,和了不同颜色的面团,还跟着大家一起动手炸馓子,向大姐们学习掌握火候,弯曲形状,炸出的馓子又酥又艳丽。

馓子是新疆少数民族群众的传统风味名点之一,其色泽鲜亮,香脆可口。逢年过节,每个维吾尔族家庭里都炸制馓子食用和招待客人。这次工作队别出新意提前为困难家庭准备了五彩馓子,大家很惊喜也很感动,在专门召开的“民族团结一家亲”庆肉孜节座谈会上,村民们纷纷表示感谢,感受到工作队和村干部的心意和关怀。

今年团委、妇联驻拜城县康其乡和谐村工作队切实将做好群众工作作为抓基层打基础的工作抓手,开展了“送温暖微行动”、“牵手行动”、“春耕生产志愿帮扶”等载体活动,对困难群体进行关心关爱,切实做到为群众办好事实事,增进了和群众的感情。

“以前过节从没有收到过馓子,辛苦你们了,你们很用心,很感谢你们时时刻刻把我们挂在心上。”村民艾米拉古丽·艾则孜边说边抹眼泪,工作队员赶紧上前安慰她,第一书记张怀玉说:“大家的满意就是对我们工作的肯定,也是我们更加筑牢民族团结一家亲,团结奋进将日子越过越好的动力。”

(供稿:团委、妇联驻拜城县和谐村工作队)


  • 上一篇:“父亲”节健康体检献爱心
  • 下一篇:民族团结一家亲,志愿服务聚人心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